( 圖: 背影和背景相呼應,真的是京都啊~)

偶爾在日本的街道上,都會看到穿著和服的歐巴桑,但是,不見得能看到穿著和服的美女。幸運的是,這次在京都,碰到了二位正要進寺裡的和服美女。趕緊拿起相機,快門按了再說,深怕來不及拍就走掉了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(圖: 京都)

這星期天氣早晚開始轉涼,也漸漸有了秋天的感覺。在日本的期間,天氣才要由夏轉秋,一路上看不到楓葉,只有到京都後,才看到樹葉開始慢慢變黃,楓葉也開始有一點點轉紅。也許我晚一個月再去日本的話,應該就是截然不同的風情吧!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(圖: 明石海峽大橋)

明石大橋是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,它跨越明石海峽,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(圖: 坐在奈良公園的森林中悠閒看書)

奈良公園的一大特色是,鹿比遊客多,經過時,總覺得是我們闖進鹿群的家。公園旁有人靜靜的坐著看書,能在充滿負離子芬多精的樹下看書,真是一大享受。不過,如果是我的話,可能會坐著坐著書也沒看就睡著了吧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(圖: 奈良 - 二月堂)

日本關西地區的百年寺廟院堂實在很多,大多都是木頭建造,我是不懂得看木頭,但是,這些寺廟能維持這麼多年都保存良好,除了對古蹟的愛護之外,我猜想,這些木頭應該也是上好的檜木之類的吧!如果是檜木的話,那八成是從台灣的森林運過來的了..... 從台灣飛去日本看日殖時代從台灣運來的檜木....唉~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(圖: 春日大社)

那天,起了個大早,從車站走路到春日大社,穿過滿是鹿的公園後,到達廟裡時,太陽也出來了,由於是一大早,一點都不熱,挺舒服的氣候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(圖: 東大寺前)

在奈良東大寺參觀時,見到一群來見學的幼稚園小朋友,每個人都背一樣的包包,穿一樣的制服,但是,每一班卻又用不同顏色的帽子來區分,真的很可愛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(圖: 轉載自NHK DVD - 映像詩 里山 命めぐる水辺,版權為NHK所有)

這次會安排前往琵琶湖的新旭,主要是因為看了NHK這部紀錄片後,開始上網尋找相關資料,資料實在不多,最後連到新旭針江的『生水の鄉委員会』後,查詢到有見學導覽活動可參加。於是在出發前先用e-mail 聯絡報名後,才有了這一趟旅行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(圖: 針江大川一角)

針江大川雖是人工渠道,但是,由於水源保持良好,在這條大川中,也孕育了不少動植物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(圖: 針江住家內之川端)

針江地區由於有比良山系的冬天雪水,以及琵琶湖水系流過之故,所有土地含有豐富的地下水資源,每家只要住下鑿20m深就可以汲取到地下泉水,當地人稱之為『生水』,而這地區也別名為『生水の鄉』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