昭和63年(1988年)12月時,北海道十勝岳火山噴火後,北海道開發局為了保護美瑛町往後不受火山災害,於是在平成元年(1989年)6月開始著手置放水泥塊做為堤坊。同年12月完成。

 

建堤防之後,水竟然從水泥塊中流出,形成今天見到的青い池。

 

 

池中青色的顏色,有一說法是,由於白金温泉地區「白髭の滝」所湧出的溫泉,溫泉中中含有Aluminum 鋁元素,和美瑛川的水混合後,產生肉眼看不見的膠狀物質在水中。

 

 

當陽光與水中的膠質產生衝突,光線向各個方向散亂折射,水中的膠質會促進光線的折射,由於波長較短的青色光線容易被反射,所以,我們看見的水才會呈現出青色。


 

但是,關於形成青色的水色的原因,根據過去所做的水質調查,明確的原因,並沒有被清楚地解釋。如十勝岳噴火後,自生而成的白樺樹一般,這些非預期之下所發生的自然現象,才產生出這樣一個神秘的場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青い池簡介資料來源 社團法人美瑛觀光協會

地址: 北海道美瑛町

路徑: 距JR美瑛車站約18km。距白金温泉約2.5km

地圖: http://www.biei-hokkaido.jp/kankouspot/refresh/image/aoiike.pd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