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,是今年3月18日貼的,而5個月後的今天,驚傳Professor Randy Pausch 已經於2008年7月24日逝世。
再將這篇文章重新找出來,緬懷這位教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Oprah show 是美國一個有名的談話節目,相較台灣電視都以報導政治、社會事件等負面消息為主的新聞,倒不如多看看這類好的節目。
Oprah 的這一段是同事看了後,特別介紹的,主角不是Oprah,而是Randy Pausch教授...


Professor Randy Pausch 是任教於美國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卡內基美隆大學的教授,同時也是三個小孩子的父親。他在約一年多前知道得了癌症後,也做了各種治療、手術、檢查之後,醫生告訴他,他只剩下3~6個月的生命........ 2007年9月,他在卡內基大學的講堂上,為學生上了一堂課,叫"Last Lecture" - 最後的一堂課。
Oprah show 請教授將教室搬到攝影棚,為所有的觀眾再上一次 - - - - Last Lecture!!

這是一堂很精彩的演講,對即將面臨的死亡,他無法阻止,但是,他用很正面的態度來看待,甚至更認真的活著每一天。
這是演說的影片檔網址,它前面會先出現一段廣告 ... 後面接著就是整段內容了 ----- 
Last Lecture

下面是Oprah 的官網関於這堂Last Lecture 的內容介紹。
http://www.oprah.com/health/oz/oz_20071022_350_106.jhtml

看到最後, Professor Pausch said: 「I only wrote this lecture for three people, and when they're older, they'll watch it」
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