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羽松 - 氣根保護區
學名:Taxodiun distichum (L.) Rich ,落葉性喬木,原分佈於北美洲沼澤區。老樹根部常向四周隆起,形成板根,生長溼地或水中者,另從根部生出屈膝根,樹幹周圍有瘤狀或膝蓋狀的呼吸根,以吸收空氣中的氧氣。
氣根成長的速度非常緩慢,每年只有幾公分。所以,公園為了保護這些氣根,而將這區設為落羽松氣根保護區。請大家去看落羽松時,也要小心地上的氣根喔!



這片落羽松林,就位在羅東運動公園,靠近網球場旁,樹林間還有一條小溪貫穿,正好適合原在潮濕沼澤地生長的落羽松的種植。




當天也有不少攝影同好,帶著腳架和專業配備拍著這片樹林。



落羽松林就沿著馬路邊種著一整排,樹林間的松林步道,散步其中很是愜意。



這是在拍落羽松步道時碰見的阿伯。阿伯主動熱心介紹宜蘭的建設及他對宜蘭建設的意見。感恩阿伯.... 宜蘭人有這麼大的綠地在市區,真是幸福。






羅東運動公園

265台灣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

佔地47公頃,擁有五座停車場,於1996年正式開園,以水、綠、健康為園區三大主題,將地形景觀、植物景觀、水流景觀及運動設施結合

無入園費,僅收停車費,大客車每次300元,小客客車每次40元。宜蘭縣民持證免收停車費。

每次不得超過四小時,未滿四小時以四小時計算,超過以累計計算。
停車場收費時段訂為每日上午八時起至下午五時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