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戰車陣)

長這麼大,第一次近距離看戰車,一次還看一整排..... 我阿爸當年也是在金門當兵,就是開戰車的呀!不知道這排戰車,是不是阿爸那年代的。

(碉堡內的軍紀口號)


瞄不到不打、看不到不打、打不到不打


(翟山坑道)


翟山坑道- 隸屬於海軍的小艇坑道,主要供登陸小艇泛水回轉及運補使用,工程費時五年。坑道的地質為花崗岩,所以特別堅硬,軍事安全性高,可以讓眾多機械小艇在關鍵時刻躲避炮擊。翟山坑道又分成坑道及水道兩部分。水道為A字型,可容納小艇42艘。




尋找風獅爺的途中,見到一位阿嬤正在剝蚵,看著她熟練快速地剝著殼,忍不住稱讚阿嬤的好功夫,阿嬤說,她剝蚵已經剝了70幾年了...今年80幾了。阿嬤問我們在找什麼嗎?我說,我們來找房子後面的風獅爺。


我用我的破台語跟阿嬤聊天,阿嬤說,這些都是金門海邊野生的岩牡蠣,所以,都不是很大顆,但很好吃。我拿起相機,跟阿嬤說我可以拍妳嗎?阿嬤不好意思的回答..."唔好啦,我嘸好看" (不好啦,我不好看)。說實在,阿嬤真的看不出來80幾了,動作還很靈活。



金門人真的很純樸,也很好客。我們在鄉間尋找隱藏版風獅爺時,碰到當地的人,見到我們這些外地來的,都會主動問,在找什麼嗎?主動提醒我們,哪裡哪裡還有一尊喔~之類的...還有一個和阿嬤一起,應該是在念國小的弟弟,也是主動來問...

「在找什麼嗎?」 

【在找風獅爺】我答。

「這要問我阿嬤。」「阿嬤~~」小弟弟馬上拉嗓叫他阿嬤來。

金門人,真的很熱心熱情呀!



這次金門之旅中,年紀最小的旅伴。


-- 待續 --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C 的頭像
    KC

    KC - 夜空に眠る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