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台北賓館-前身是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官邸。國宴也常在此舉行,一年開放次數有限,今天正好是今年的第11次開放參觀。雖然有颱風,但,感在颱風到之前,特地來參觀。主建築通稱為洋館,另有一日式木構造建築,建築全用台灣產的檜木搭建而成,統稱和館,就座落在洋館側邊

 

由南庭院的水池往洋館門口照,覺得有種置身國外的華麗感。

 

 

南庭院整理的很好,我想是因為颱風接近的關係,天空時而露出陽光,不一會兒又烏雲密佈,下起小雨。趁陽光還沒收起來時,趕緊多拍幾張。

 

 

南庭院中,有著好幾顆大樹,雖然天氣很悶熱,但,走在樹下也是種享受。

 

 

洋館的後方,由日式庭園往洋館方向照。可惜這次日式庭園內部不能進入,只能由外圍向日式庭院方向望。

 

 

前一分鐘還下毛毛雨的,這一瞬間又露出點陽光及小小的藍天。

 

 

和館內的小水池,一進和館,見到這,馬上就感受到和式的氣息....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