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birdshouse - 夏日大挑戰Day6/Day7的題目是.

 

Day 7: 市井小民

 

(圖: 幸福戲院公車站,透過車窗往外拍。)

 

白天帶著小DC,坐公車出門,拿著相機望著窗外,見到這個阿嬤,一個人望著地上,不知道在想什麼,公車停了一會兒,順手拍下阿嬤沈思的表情,公車開動了,阿嬤...........沒有上車。

想到多年前,林彗萍有一首歌 - 【驛】,音樂開始,是一段故事的口白,真正的歌詞很短。我用了歌詞最後一句放在照片裡。

 

就這樣 斷了線 就真這樣 不再相見
飛出了時間 飛出天邊 飛到另外一個 沒有我的天
經過許多年 所有的眷戀 飄浮在時空裡 沒有終點
人生是一張 泛黃的相片 而我站在車站靜止的畫面

 

我在Yourtube 找到這首歌。有興趣的,去聽看看吧.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Hgd-ZW8S2c

 

前段的口白,是段悲傷的故事,故事是這樣的.....

 

火車站的候車室 
時常坐著一位打扮整齊的中年婦人
手裡抱著一個老式皮箱 
游目張望 似乎在期待什麼

第一次見到婦人是他高中的時候 
每天夜裡從桃園通車到台北補習
深夜十一點回到桃園 
婦人總是準時地坐在候車室的木椅上
等待著的姿勢 不安的眼神 
端整的打扮 好像在等待著某一個約好的人

起先他沒有特別留意她 可是時間一久 
尤其是沒有旅客的時候
婦人就格外顯的孤寂 
有一天他終於下定決心 
在候車室等待那婦人離去
一直到深夜落 一直到凌晨一點 
婦人才站了起來
走到候車室的黑板前用粉筆寫著

「水,等你沒等到,我先走了。 英 留」

那時他才知道 
原來候車室長久以來的這則留言是出自那婦人
後來車站的老人告訴他 
婦人已經在候車室坐了二十幾年了
有人說她瘋了 有人說曾看見她打開皮箱 
箱裡裝的是少女時代的衣服
大部分的人都說 在二十幾年前那個夜晚 
英和她的水約好在車站碰面
要私奔到某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
可是叫水的那個男人卻缺席了

有一天他回家的時候 不再看到英的影子 
問了車站許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
這風雨無阻的婦人那一天沒有來 第二天的清晨
英殘缺的身體被發現在鐵道上 
皮箱滾到很遠的地方
旅客留言板上有她的字跡 只改了幾個字


「水,等你三十年,我先走了。 英 留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