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: 加油站後方的荒廢燈㙮)

騎著在島上主要的交通工具-機車,第一件事就是要到全島唯一的加油站加油,在加油的時候,忽然望見它後方的舊燈塔,於是便一行人決定上去看看。果然,不枉費大家努力爬樓梯,上面風景非常棒,站上去後,前後一片空曠,藍天海洋都在我腳上。(不過,基於本人及友人照片不公開之原則,站在上面拍的照片,就不便公開貼出來了。想知道站在藍天大海之中的感覺,親自去一趟吧!)

p.s. 蘭嶼的加油站,在我們到的當天下午2點,竟然沒油了!! 沒聽錯,加油站大白天的下午2點之後,完全沒有汽油可以賣給你,因為,前二天颱風以及天候因素,所以,貨船已經二星期沒開了,也沒有補給的油可以送到島上來。所以,請珍惜每一份資源呀!島上的資源分分要珍惜。

(圖: 祈禱山)

蘭嶼也有幾座看似不怎麼高的山,但爬起來也是累的滿身汗的山。這次爬了這座祈禱山,故名思義,就是當地原住民常會上山祈禱之山。好不容易爬上去,景色果然不失所望,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岸線,也可以看到旁邊一座座的山。


(圖: 祈禱山遠眺)

其實此次我們本想去的是當地人稱的"屁股山"。這座山上的小草原,遠從山下看,就會看到有佇立著一座大型十字架,這座十字架當地有流傳一些故事,一則是說,是當地祈禱之需才立的,一則是說,早年曾有飛機在屁股山無預警的「降落」,造成一些傷亡,所以,才會立一座十字架在那。
之次受限於時間不夠,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去。


(圖: 蘭嶼黃昏)

看了日出,當然也要看蘭嶼的日落。當天的雲層有點多,但是,也另有一番風味。


(圖: 蘭嶼黃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