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常坐公車轉捷運上班,雖說也有從台北縣到台北市東區的公車,可是上班時間,通常為了節省時間,我還是喜歡先坐公車到台北車站後,再轉捷運,雖然要多付一點車資,但是,時間可以快上20~25分鐘。等於是用金錢換取時間吧!

前天如往常一樣坐首都客運的公車到台北車站,我上車的早,所以,通常都會坐在最後一排。而公車上尚未進台北縣時,就已經載滿乘客。到其中一站時,司機停站的時間比平常久了一點點,因為看不到前面的情況,以為只是人多,在等乘客慢慢擠上來吧。此時,聽到司機用廣播說,「請博愛座的人讓位給剛上車的孕婦媽媽坐」。
心想,原來剛是在等孕婦媽媽上車,才會停比較久,真是位有愛心的好司機。

車子走到下一站,乘客上完車,公車關上門了,司機竟然停著不開動,正覺得耐悶時,司機帶著不太高興的語氣廣播了....「車上有位孕婦媽媽,請博愛座的人,讓位給這位媽媽坐。」此時的我,真想為這位司機拍拍手,也對前面坐在博愛座的人感到汗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