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來寺是佛光山在洛杉磯的分寺,寺就建在山腰上,有前殿,以及後山的大雄寶殿。供奉釋迦牟尼佛祖,除了節慶之外,也會固定辦法會及佛學中英文講座。

這是前殿的照片....在前殿裡,有籤詩供信徒使用,不過,它不像道教寺廟裡要丟聖盃才能抽籤詩,只要丟香油錢,就可以自取一個籤球。旁邊也有師父為信徒解籤。

進入後山後,可見到很大的廣場,正前方就是大雄寶殿,一般的法會都是在大雄寶殿內舉辦。以前住在洛杉磯時,曾參加過一次報恩法會,原以為都是華人參加,但那次法會還見到幾個金髮碧眼的美國人參加,還真嚇我一跳。

 

在大雄寶殿的左右二旁各有一個旁殿,有師父休息的地方,也有展示區及休憩室。另外,我每次去一定要到右殿的小水池,水池的中間,有一個小鐘,旁邊寫著,鐘 響一聲,福惠圓滿, 鐘響二聲,增長智慧..鐘響三聲...之類的,(不好意思,記不得細節,如果有寫錯,請見諒。下回再去,要拍照下來....),我都會將口袋裡的所有銅板 拿出來丟鐘。只要丟到鐘響了,就會很開心.... 通常,越重的錢幣,越容易丟中。

 

西來寺位在Hacienda Heights,走Highway 60 到Hacienda Blvd. 下,沿著Hacienda Blvd 往南走,過了Colima Rd.後,在左手邊就有指標左轉上坡就到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omments

大雄寶殿裡一定是釋迦牟尼阿

請參考http://www.beowhianglim.net/daxiong.htm

作者 妹 08 April 2006, 10:53

好特別哦@@,講中、英文的內…大雄寶殿是拜什麼的呢??那有金髮碧眼的師父嗎@@...覺得好莊嚴哦...好大又好乾淨…

作者 joysam 19 January 2006, 13:59

To: Nactluft
中英文的佛法講座都有,裡頭有會講英文的師父。不過,法會念佛經時,都還是念中文或是梵文耶。

To: Nile
我也是被垃圾迴響攻擊好幾次,後來,設迴響驗證後,才解決的。
在【個人網址設定】->【防制垃圾干擾管理】裡的 -> 【迴響驗證設定】。預設是要輸入6碼驗證碼,我覺得6碼太多,所以改成4碼。這樣才有效防止垃圾迴響。

作者 KC 18 January 2006, 06:32

寶殿蓋得好壯觀...
我也很好奇師父說法是用中文還是英文

作者 nachtluft 18 January 2006, 04:09

不知道師父是講英文還是中文?

BTW,KC你知道怎麼抵制垃圾迴響嗎?

作者 nile 18 January 2006, 00:05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