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說現在大多都是用手機在聯絡,所以,家裡的市內電話就少用的多 ,為了不希望上班時,人不在而漏接重要電話,我從很多年前,就都是另外接電話答錄機。而我的電話答錄機最早一開始的留言是...
『你好,我現在不在家,請您留話。Hi, this is KC.  I'm not in right now.  Please lease your message after tone.』
結果有幾次在家時,接到騷擾電話,對方直接叫我的名字,說是我的朋友要找我。而對方報上來的名字,我不認識,聲音也聽不出來。馬上明白是詐騙集團。應該是答錄機留言的關係,讓自己的名字外洩。於是....我馬上改...

『Hi, I'm not in right now.  Please lease your message after tone. 』
我乾脆將答錄內容將名字拿掉,只留英文,其他不錄。果然就沒再接到騷擾電話。不過,早期的詐騙集團,還沒有先進到現在都用語音總機留言。那時還會聽到不少下面這樣的留言...

 『ㄟ,奈ㄟ嚨講英文,啊係咩按奈講? 』『掛斷啦!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』
聽起來像是對旁邊的人講,被錄下來了...

還有是碰過是..
『喂喂喂???  Hello...hello..hello... 嘟............』 (掛斷了..)

還有.....
『姐啊~~ 我企呼人打啊啦!妳緊來救我啦~.....
『港那嘸人滴ㄟ
』 (掛斷了...)


不過,我倒是有一回家裡電話響,我以為是家人打回來的,我有接...
對方 : 『姐啊~~ 我企呼人打啊啦!妳緊來救我啦~.....
KC: 『你講你誰咪人?
對方: 『姐啊~~ 緊咧,你緊來救我啦~.....我乎人打嘎就慘ㄟ
KC: 『你干有說你誰咪人?』『你乎人打喔...啊不溝你可能打不對電話咧~ 我沒小弟。
對方: 『嘟.........
KC: 『掛我電話,沒禮貌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