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陽光完全佔據博物館前廣場之前,再拍一張,準備離開上班去。另外,小布問到台博館分館一事,借此機會簡單說明一下。

台灣博物館有三個分館喔!(同時附上分館的介紹連結,有興趣的,可以連進去看更詳細的介紹)

1. 土銀展館: 就是位於台北市襄陽路上,台博館的對街上。日治時代是勸業銀行及三井會社舊址,現為土地銀行。這個展館是台博與土銀的合作進行古蹟修復,完工後轉為展覽館。預計2008年中詢會開放喔!

2. 公賣局樟腦廠展館: 位於台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,計劃規劃成為產業史博物館。目前也是進行古蹟修復工程中,預計於2009年中開放。

3. 鐵道部展館: 位於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2號,原為台灣鐵路局舊址,預計於2009年進行古蹟修復工程(目前則是進行古蹟修復規劃),將規劃成台灣現代性博物館,展市台灣的交通現代化等示,預計於2009年中完成開放。



期待這些古蹟再重生..... 你/妳有多久沒進台灣博物館啦?去走走吧!

台灣博物館
官網;
http://www.ntm.gov.tw/
館址: 臺北市中正區100襄陽路二號 (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)
開館時間: 週二到週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週一休館
入館費: 一般民眾 NT$2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優待票/學生 NT$10
免費: 就學前兒童
          65歲以上民眾
          身心障礙者(持有障礙手冊) 及陪伴者1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