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努力寫一下今天外拍的記事,再新增部份照片...
今天造訪一處,這麼多年來,常常經過,卻沒一次進去過。今天總算走進去一探究竟的 - 國父史蹟紀念館,附設逸仙公園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今天天氣悶悶的,但是,在拍照時,大陽出來露了一下臉,拍完後,太陽也不見了,真是幸運。
位於距台北火車站附近,步行只要2分鐘的地方,在炎熱的夏天,汽機車擁塞的台北市中心,可以有一個這麼舒服的地方可以坐著休息。有經過的朋友,應該要進去走一走。


這棟日式木造房屋,即是目前的國父史蹟紀念館,裡頭擺有國父字畫及介紹,以及國父當年住宿時的屏風及桌子等。國父史蹟紀念館的前身是日治時代的旅館 - 梅屋敷,也是當年國父第二次來台時,所下榻之處。



這是紀念館入口處。還有點希望天氣可以差一點,雲多一點,這樣雲就可以將後面正在新建的大樓,
通通蓋住。新時代的大樓,和舊時代的建築在同一個畫面中,也是種對比吧!也許我早一年來參觀,後面拍到的,就可能會是一片藍天吧?



館內可進入的時間有規定,所以,在外頭等開放時間到時,碰到要來開館的管理處大姐,管理處的大姐很親切,詢問館內相關事情,也很親切的回答,也給我很多的方便,在此要特別謝謝管理處的大姐。謝謝妳~~

為了保護館內的文物及手搞等,所以,館內不能拍照,因此,只在入口處拍了迴廊。想一探館內文物,就親自走一趟吧!
也呼籲前往參觀的朋友,請千萬要愛惜文物,才能留給後人最好的歷史記憶及文化遺產。管理處的大姐,談到這時,還搖頭感嘆很多東西,都是參觀者不夠愛惜而造成的損壞。大家千萬要愛惜呀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國父史蹟紀念館附設逸仙公園
地址 :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46號
開放時間: 每日上午9時起到下午5時止,例假日、國定假日照常開放。
休館日: 每周一休息

國父史蹟紀念館 (日式木造建築)
開放時間: 上午9時至11:30止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2時至4:30 止

費用: 免費參觀(無料),但進入時應整肅儀容。


---- 待續 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