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國家公園 ﹒• 塔塔加
選在2012 年的最後一天,站在玉山國家公園內,看著廣闊的雲海和玉山山脈,告別2012,迎接2013

 

 

上玉山的前一晚,住在阿里山風景區內的梅園樓,清晨起來,準備出發前往塔塔加時,外頭寒流來襲,天氣不好,下著細雨,冷的要命,一邊擔心抵達玉山時,可能什麼都看不到,一邊又忍不住多看幾眼這片山景,像一幅山水畫呢!

 

 

 

在鹿林神木區遠眺遠方的塔塔加,那頭的雲海,好像多到快滿出來了...

 

 

 

從鹿林神木往塔塔加方向,就一路望著這片雲海,高海拔的山上,天氣真好。

 

 

 

在山下時,一度很擔心,玉山上天氣會又濕又冷,畢竟出門時,正好碰上一波強烈寒流。山上溫度很低,但是有陽光露臉,反覺得山上比山下暖和。看著美麗的雲海,轉頭一想,山下天氣還真是不好啊~~

 

 

 

抵達塔塔加後,太陽露臉,雲層和雲海之間,透出一條藍色彩帶,在寒流來襲的冬天,見此景氣,真是幸運。

 

 

 

塔塔加夫妻神木,又稱夫妻樹,位於玉山國家公園範圍內,樹種 - 台灣紅檜木。

 

 

 

 

* 塔塔加

位於台灣南投縣信義鄉 海拔2610公尺,是新中橫公路最高點,位玉山國家公園西北園區

* 塔塔加夫妻神木,亦稱夫妻樹

夫妻樹由兩棵成對紅檜枯木形成的神木景觀,枯木的形成是在1963年,因森林大火造成死亡,又於1996年遭到雷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