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羽松 - 杉科 (Taxodlaceae) 落羽松屬 (Taxodium)

小羽葉 5~10 公分,互生,鮮綠色,背面帶白色色澤;小羽葉上的線形葉,為 2 列羽狀,冬季落葉前變成紅褐色。

 

 

今年最後一天的年假,謝謝老天爺送了一個大晴天,冬天的太陽,讓看落羽松紅的心情,更好了。

 

 

行腳來到宜蘭三星鄉行健村。

 

 

宜蘭真的很有人情味,人也都很熱情。拿著相機拍照時,還有開車經過的阿伯阿嬸停下來寒暄,很驕傲地對我說,這片樹林很美吧!拍照很好看對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落羽松

落葉喬木,樹可高達40公尺,幹徑2~3公尺,幼樹樹冠呈圓錐形,成樹則漸呈闊圓形,主幹基部隆起,如板根狀。原分佈於北美洲沼澤區,沼澤地的土壤含氧量低,因此植物本身自泥地裡鑽出柱狀的呼吸根,以利吸收空氣中之氧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