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騰斷橋,舊名魚藤坪斷橋。原為台灣鐵路縱貫線之磚造橋墩橋樑,橫跨在龍騰溪深谷上。於1935年(日治時期)地震發生時被震毀,形成此一斷橋景象。1999年921大地震,又使第4號橋墩上半部被震毀崩落。



造訪勝興車站,都可以順路經過的龍騰斷橋,在天氣好的冬日下,走起來特別舒服。遇見幾位相約在此寫生的長輩們,隨意攀談欣賞畫作。畫的真好,畫中還有難得一見的蒸氣火車呢!



一聊之下才知道,原來眼前的這位,是位大學退休教授,學油畫2年了。很高興和你們聊天,也謝謝你們請我們吃的橘子,橘子好甜。



在和停車場邊賣香腸的阿姨聊天後,香腸阿姨強烈建議我們一定要走去南斷橋看,那裡更美。於是,依著阿姨的指點,走過溪谷吊橋,再經過一片美麗的芒草坡後,總算走到南斷橋。

 


南斷橋最接近溪谷的橋墩,已完全被樹枝攀滿整座磚造主橋墩了

 


南斷橋的橋墩也都是在地震威力之下,而圮倒毀壞了。



從南斷橋遙望溪谷對岸的北斷橋。



賣香腸的阿姨說,這附近不遠的步道內,有一個瀑布,於是,我們又接著走去找瀑布,但,標示實在太不清楚了,沒找到瀑布,但,有幸看到美麗的一池溪水深潭,也不錯。



離開三義,往苗栗後龍附近的好望角,一個可以近看風力發電機和西部海岸線的地方。



雖然是接近黃昏,但,太陽還是離海面很高。陽光刺眼啊~



這裡看的到海線火車經過,不過,時間及角度沒掌握好,只看到一點點火車頭。



這裡視野很好,但,我總覺得這裡很不容易拍,不知道構圖該如何拿捏才好。



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