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曰:『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』。多年不見的香港朋友來台,帶他們到宜蘭走一趟小旅行。看看台灣宜蘭的好山好水好風光。


享用民宿的隱藏版台式有機料理

1. 過貓搭配鴨肉

2. 生菜春捲內有香蕉,營造出特別的口感,清爽順口。

3. 行健村有機米加上配上一小塊菜圃,很下飯。

4. 羊肉湯在冬天喝,真是再適合不過了。

5. 生菜豬肉拌銀芽(黃豆芽)

6. 在地台式美味高麗菜捲

7. 到宜蘭三星,必吃炒青蔥,也在晚餐中佔了一席之地。

8. 美人筍絲

9. 最後...最後...吃到傳說中的【九層炊】,配上香甜哈蜜瓜。飽足感滿點啊........ 


當其他房客都回房休息後,民宿的客廳,就是我一個人的了。喝著民宿老闆提供的高山茶,開著電腦,寫著遊記,外頭下雨又如何....呵呵呵....一邊聽著王若琳的英文歌! 讚~


夜晚的宜蘭三星,感覺特別寧靜。一個人慢慢走回房間,輕輕地走,深怕吵到其他房客。一夜好眠



一如往常的早起,外頭還是一樣下著雨,撐著傘到外頭走走,雨竟然短暫地停歇,一轉身就被眼前山邊的雲瀑給吸引過去。



下過雨後的田梗和落葉松,覺得特別的鮮綠。

 


就這樣,一邊望著雲瀑一邊散步,不知不覺就走了一個小時。


 

 

 

 

走回民宿時,在落葉松樹林多停留了一會,有一些葉子開始綠轉黃,黃變紅,再過一個月,應該會全部轉紅吧!

 

 

早晨的宜蘭,雨停了,花開了,雨後的草地,感覺特別的翠綠,早起的好處之一,就是獨享整片草地!!

 

 

吸收完芬多精後,正好回到民宿享用豐盛的早餐。早餐後,和朋友們騎了一小段自行車,就準備離開三星鄉了。


 

希望此行能帶給久違的朋友,一個不同於旅行團的悠閒旅程。



最後,謝謝明水露老闆和老闆娘,親切體貼的招呼。落葉松紅時,記得通知我喔!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