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埕車站附近的貯木池,雖然面積不大,但四周種植了楓香與樟樹,一早漫走池邊步道,吹著涼風,太陽雖大,但,不覺得熱。


貯木池過去是儲放原木的水池,原木浸泡於水中主要防止木材開裂、防腐、防蟲,及確保整株木材之尺寸安定性。因此,之前走過的羅東森林線,在羅東竹林車站亦有相同的貯木場。


 

 

池邊木棧道邊,整排的羊蹄甲正開著紫紅色的花,正在拍著自然掉下來的落花時,前腳拍完,後腳這朵落花,就被這區的環境維護人員給清走了....嗚.....還沒拍完說,就被撿走丟掉了。



不過,我想也因為有規劃的在維護,所以,這地方才能有這樣的美景留到現在吧!



秋意濃



可惜自己的國學造詣不好,總覺得這裡秋意濃,來吟段詩詞,應該會有秋詩篇篇之感吧!唉....半句也吟不出來。




有空來車埕走走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