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南投水里鄉,原為南投木材的主要集散地
921地震造成車站嚴重龜裂,目前車站在重新修整後,狀況良好。全站由台灣檜木築成。

 

 

為集集支線的終點站,雖然它的名氣沒有集集火車站來的高,但,這座山城之美,對我而言,確是美過集集車站多了。

 

 

從台鐵新烏日站買了集集支線一日券,就一路坐到集集線的終點站 - 車埕。一下車映入眼簾的,是被群山包圍卻又開闊的視野,太陽公公今天給了大面子,天氣大好,但是,卻又有山間吹來的涼風,非常非常舒服。



承襲了日式日造車站的風格,車站也有著Y型支架。



站外石頭上的車埕標示,不知道是不是後來才有的?



火車快飛,越過山洞,開走了..... 



離車站不遠處的大樹,一直很吸引我的目光。它旁邊那排木造房屋,是遊客中心以及梅產品銷售區。



由於這裡曾是木材集散地,所以,和羅東林場一樣,附近也有一座貯木池。座著在山間的貯木池和維護整理良好的環境,雖然池子氧化的呈現青綠色,但,整體環境還是非常的美麗。

池邊樹葉變黃變紅帶綠,加上木頭步道上的落意,微微的涼風,秋意濃~



車埕火車站

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2號

1922年1月14日設站,原名【外車埕駅】

1961年改稱車埕車站

1991年由簡易站降為招呼站

2011年統計車站使用人次 624人次


--- 待續 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