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公車在台中一中下車後,走沒幾步路就抵達-台中市長公館

 

台中市長官邸,為宮原武熊(即現當紅的【宮原眼科】創辦人) 所建造。和洋折衷建築。戰爭結束後,國民政府欲接受,但為宮原氏所拒,表示其住所,只有台中市長可接受做為公館。目前則做為創意文化中心使用。

地址: 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

 

由於昨天到時,因為在做館內空間規劃,所以,沒法進後面及二樓參觀,因而我們短暫停留後,便離開往電台街1號去參訪另一個古蹟--- 台中放送局 

 

 


台中放送局裡面的來賓休息區,在這裡多待了一段時間,除了是外頭太熱之外,這裡提供了很舒服的空間,這裡也是個人很喜歡的一個角落。


雖是週六,意外地沒有什麼觀光客來造訪。我們就在這靜靜坐了一會,順便整理一整天下來的旅行筆記。很舒服的一個地方。



台中放送局建於1935年,也有77歲了呀!



地址: 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

開放時間: 週一至週五,18:00休館/週六、週日,19:00休館,週一維持對外開放(不休館)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