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 缸在人在,缸亡人亡,覆缸之下無完人』,從劇場出來後,這句話,應該沒有人不會背吧!


已經很久沒有進劇場,近距離的看舞台劇了。不同於看電視,或是大螢幕的電影,往往現場看到的演出,總是可以感受到劇場所傳達出來的感動和震撼。主演的方芳和郎祖筠,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,演戲功力自不在話下,但,進劇場近距離看她們的演出,倒是頭一回。看著演員無NG 的演出,這都需要多少的功力才能辦到呀!


這部戲,在台詞上,應該是難度比較高的一部劇吧!整部劇中,使用了大量的詩詞,以及文言文的台詞。看的很是過癮,這些台詞,也是這部戲讓我覺得很精采的特點之一。今天正好監制的張大春老師也到現場看劇,平時看張老師在blog上出的文學題目,我通常都是答不出來的,有他的監制之下,不難想像這些台詞為何可以這麼精彩了。


最後,讓人喜歡進劇場的另一個原因,我想,就是散場前的演員謝幕吧!自己給的掌聲,一齊淹沒在滿場的掌聲歡呼聲中,一種很難表達的感動。舞台劇真是會讓人上癮啊!

(p.s. 古人的文采實在太精彩了,看完這場劇,忽然想將古文觀止再拿出來看一看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