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得月樓 - 以【近水樓台先得月】為名)

這次打算隨性地寫金門遊記,不管次序,不管路線,不想分類,想放什麼照片就放,想寫什麼就寫。

 

 

(得月外牆裝飾)


第一次造訪金門,和許多人的印象一樣,直覺就將它和戰地做聯結。真的踏上金門的土地,它的各項設施、提供給旅行者的豐富資源,讓我完全忘了人身處在外島。



(金門民宿: 水頭客棧)

停留金門的期間,住在百年閩南式古厝的民宿,好喜歡這樣三合院式的古厝,晚上就在大廳前乘涼聊天泡茶看星星,晚上也睡的很好。

從民宿主人-黃主任、黃媽媽口中得知,這座古厝後來有得到政府補助,做大規模的古蹟維修後,轉型做為民宿使用。


(崩壞古厝木造門)


水頭村附近還有很多已崩壞的古厝,有種淒涼蒼桑感


(金門舊砲彈及引信木箱)


提到金門的戰地歷史,這些砲彈、引信、坦克車及大砲,在金門的舊坑道及海岸邊,都可以看到不少。



金門除了戰地、古厝、人文之外,就屬金門高粱酒最有名了。這次正好見到處處都有結穗纍纍的高粱,尚待成熟收成。



金門對觀光的重視,這次的旅行,真的深刻地感受到了。第一次在這樣同一個縣境內,可以見到這麼頻繁的旅客咨詢中心,有information center 的地方,就有免費的自行車可租借,真的是太方便貼心了。


-- 待續 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