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公司聚餐,地點選在有77年歷史的市定古蹟 - 吟松閣


北投吟松閣 - 建於昭和九年(1934年)
左上1 & 2 : 吟松閣入口階梯
左下: 六角四足雪見形 石燈籠
右: 登入階梯,進入主屋

 

上: 吟松閣入口
左下: 溫泉湯
右下: 庭園錦鯉

 

在吟松閣用餐的客人,如果時間充裕的話,可以同時享受免費泡湯平時不開放給一般民眾泡湯
。只是,這次是公司聚餐,實在光吃吃喝喝唱那卡西就已經很忙了,沒人有空去泡。XD

 

 

左: 主屋內通往各房間的檜木地板走廊。已經擦的很乾淨很亮。

右上: 另一頭的檜木地板走廊

右下: 進入房間後,這就是我看到的景象。窗外的日式庭園,真美...看著美景用餐唱歌啊~~~ 享受


脫鞋進入主屋後,服務的阿姨很親切地將妳的鞋子放好,然後帶著妳進入預定的房間。一映入眼簾的,是充滿古意的走道。好像進入時光隧道,彷彿當年的繁華重現。

檜木房子的味道,真的好舒服....


 


 

左: 這次訂了二桌的房間,位置很大,沒有壓迫感。桌子都擺接近窗邊。另一邊空下來的榻榻米區,則是晚點那卡西老師們來之後,大家唱歌的舞台。

右: 小小孩可以盡情的在榻米上滾滾爬爬

 

房間內部全部是榻榻米,我還真是喜歡榻米的香味。這棟老湯屋,全身散發檜木+榻米香+溫泉香啊..... (不過,如果回到日殖時代當年,肯定要加一味 - 女人香..哈哈....)


 

 

那卡西的二位老師,超厲害的...伴奏老師不管上台的來賓怎麼唱,key怎麼變,他都能跟上。另一位老師也很厲害,每一首歌都會唱,唱的好好。來賓上台找歌,只要告訴老師歌名,她馬上就能找出那首歌的歌詞本出來。昨天二位老師,辛苦了~~~ 

 

吟松閣服務的阿姨們,人真的很親切很可愛,也會在上菜、換盤子時,一邊忙一邊和大家寒暄聊聊。席中有小嬰兒,服務的阿姨們還特別去拿了棉被,鋪在一邊的榻榻米上,讓小嬰兒可以在上面休息、換尿布等等。客人準備散場時,都先來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叫車。當我們走到櫃台前,我們的鞋子,已經一排排鞋跟朝外的排好,我們一下走廊就可以馬上穿上。真的真的有日本時代的旅館作風,非常貼心。賓至如歸的感覺,應該就是像這樣吧。

 

吟松閣溫泉旅館

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21號

02-2891-2063

 註: 需事先預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