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博-舞蝶館: 【The First Lily百合戀】- 是改編自魯凱族巴冷公主與百步蛇神相戀的傳說。

演出: 屏風表演班與原民舞團原舞者

 

 

好久沒有近距離地看舞台劇了,在中午12點半經過舞蝶館,原本是想瞭解一下,下一場是幾點開始演出。咦,明明寫著是2:30開演,為什麼不停地有人進場呢?於是,不管了,我也走進看台。天啊,才12:30,座位已經8成滿了。只有二側還有座位,我就這樣提早了2小時進場。

 

 

不到1:30 現場1200個座位,已經坐滿。現場也同時廣播,由於進場人數已達上限,目前暫時停止觀眾入場,敬請見諒。聽到這廣播,更沒人會離座了。而外頭還站滿進不來的人。 太早進場沒事,於是,我在座位上,睡了2小時...

一開場就是魯凱族勇士們大戰熊鷹族的場面。

 

 

短短1秒鐘時間,場景一換。中間舞台出現了水池,看台上還有瀑布流水。令人驚艷又快速的舞台變換。

 

 

女主角 - 巴冷, 來到夢湖替受傷的父親採藥。歌聲美麗的她,一邊唱著,一邊有蝴蝶飛舞。但被熊鷹族發現,出來欺負她。

 

 

被巴冷歌聲所吸引的百步蛇神,出來救她囉。


 

蛇神幻化成人形出來囉...為了娶到巴冷,蛇神答應頭目的條件,率領族人打敗熊鷹族。

 

 

得到勝利,萬物齊樂。


 

舉行鞦韆婚禮


 

嫁給蛇神,就表示要離開部落,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生活。

 

 

 

當巴冷消失在湖中後,湖的四周突然開滿代表純潔和高貴完美的白色百合花...野百合 - 魯凱族的族花。

 

40分鐘左右的舞台劇,全劇無冷場,其中穿插的原住民歌聲真是好聽。真的是非常有水準的一齣戲。寧可提早2個小時進去睡午覺,也不要錯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