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山區的文化館,在百藝廣場下午有場大溪金鴻醒獅團的表演。金鴻醒獅團曾多次代表台灣到海外參加各種表演。顧不得已經快軟掉的腳,好不容易站到前無妨礙的好位置,我就再也不肯輕易走開。

 

 

現場早就坐定位的觀眾,應該不只上百位!

 

 

獅子們出來了,眼尖的觀眾有人喊著,【好可愛,有小獅子】,小獅子就坐在大獅子的背上進場了。

 

 

別看他小,舞起來可是有模有樣,而且,動作一點都不會跟不上大獅子。馬上吸引所有目光。

 

 

舞小獅子的弟弟,應該只有國小1~2年級吧!我猜...

 

 

重頭戲來了,舞獅梅花樁,最高的一根樁,有250公分,比一個人還高。完全要考驗二個人的默契以及體力。

 

 

只見獅子在樁上跳上跳下,身手矯健表情多樣。動作變化很多。不時會有令人驚嚇的動作,讓現場驚呼連連,非常精彩。

 

 

有時彎身採花,時而坐下抓癢。

 

 

忽然間,用飛快的速度,一下子就跳上最高的一根樁上,讓全場大聲尖叫,掌聲不斷。

 

 

表演結束後,還讓獅子們出來和觀眾合照。在現場民眾的要求下,小獅子被請了出來。

 

 

是位可愛的小帥哥呢!一下子就成了師奶殺手,大家都圍過去,還有很多婆婆媽媽搶著合照呢!

 

精彩的表演,值得大家務必停下腳步,好好欣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