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中,有幾個能有機會,在一年之中,連續造訪二場國際博覽會的緣份呢?我想,我是幸運的。

繼今年8月造訪世博後,11月的台灣,2010 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了。這個我個人認為史上宣傳最低調,政治口水最無聊,媒體報導最奇怪,幕後佈展的各個工作人員最用心的花博開幕了。

 

 

非關政治,不去理會各種政治口水。我對花博的用心,其實是佩服的。博覽會的最大功用之一,就是讓世界能看見自己的國家,也是國家向世界宣揚自己最好的一種方法。回頭看看在1935年,當時尚處於日殖時期的台灣,就曾是萬國博覽會的第二展場。為什麼?因為,日本想在國際間宣傳在台灣殖民的成果。

 

 

台灣藉著博覽會的舉辦,不但可以刺激台灣花卉產業的競爭力,吸引國際目光及促進觀光,也讓大家知道,台灣不只是一個小島,我們也有能力辦國際博覽會。

當大家還在吵為什麼一顆空心菜要上百元時,有人想過,從市場買回來的空心菜,能放冰箱放半年不會壞嗎?又有多少人知道台灣的花博得到多少國際大獎嗎?還有幾個人知道全球第一棟PET寶特瓶綠建築就是花博的環生方舟嗎?

工研院開發成功,並在今年4月就得到國際大獎的紙喇叭,在花博裡看的到。這些這些都應該是要被大大鼓勵的台灣驕傲,為什麼會被上百元的空心菜搶盡風頭,我真的不懂。

 

 

說來慚愧,明明是住在台灣,我除了每天經過的台北車站內有面倒數花博開幕的大牆,還有一張車站內周董在舞碟館前的燈箱廣告外,花博的介紹還真的少的可憐。諷刺的是,上個月飛了一趟美國的我,在美國池坊分會,得知海外的華人正期待地籌備組團,明年二月要回台參加花博的插花競賽的消息,我在池坊8月的月刊上,也看到日本池坊也在組團明年來台參加的消息。我在回台灣的飛機上,讓原本只是沒事點來看看的花博特別報導,才得以瞭解原來花博不是只有花,還有這麼多東西可以看呀!我在這裡看到台灣人的驕傲,看完後真的眼睛一亮。這麼用心籌辦的花博,為什麼我會在開幕前二星期才在海外看到這段介紹?

 

 

當然喜不喜歡花、喜不喜歡博覽會,想或不想去看,或是花博辦的好不好,都是見人見智。但,許多人在幕後默默的付出及用心,我會給與最大的鼓勵。辛苦了~

 

 

這篇講太多廢話,提醒要去的朋友,記得穿球鞋,我穿了球鞋,走一天來,腳也變的不是自己的。

 

 

昨天在花博會場內,還是有看到女生穿高跟鞋去耶!我只能說,佩服佩服。

 

 

昨天下午天氣沒有太好,果然今早就下雨了,下雨後,這些花的保養更難了吧!

 

 

台灣花卉博覽會,加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