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勸業銀行台北分行,後為台灣土地銀行總行,1989年指定為三級古蹟。現為台灣博物館土銀展館。

銀行建築中,金庫的空間,令我最好奇。

 

走到金庫門口,先見到這道厚厚的鋼門。光要推開這道門,應該就要花不少力氣和時間吧。

 

 

進入後的空間,感覺是狹窄的,但,以存放金條白銀的房間來講,這間二層樓高的金庫,可說是大。空間雖狹窄,但卻沒有悶的感覺,早期建金庫時,想必連密閉空間的通風的設計都設想到了。

 

 

台灣銀行總行的舊照片。台灣銀行總行也是會令人想進去好好參觀的地方。幾年前木村的日劇,華麗一族就是來台借台灣銀行總行拍攝。

 

 

 

當年如果這每一個存放空間,都放滿黃金白銀,真的很壯觀,難怪要有鋼門層層把關。

 

 

日本勸業銀行時期老照片。現在大廳已經變成台灣博物館的展區之一,現在展出的是....

 

 

大恐龍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