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: 大三巴)

講到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,第一個想到的,應該都是大三巴吧!

一如之前提及的,澳門的觀光客實在太多了,想拍張沒有一堆人的照片,還真只能往上拍,不能往下拍。這張就是往上拍的代表。哈...(苦笑中...)

 

(圖: 大三巴)

大三巴的由來及介紹,一如往常,請看官們請教孤狗大師,就有一堆資料可讀。我就不去抄來抄去了。

上面這張照片,階梯上的人群,一直沒少過,來了一批後,沒多久又換了一批。看到他們拿著紅布條拍合照的場景,不禁想到其實很多年前的台灣旅行團,不也是如此嗎?

紅布條上寫了什麼呢? 它寫.... "xxxx元游港澳大型回饋活動 傳承文化之旅" - 這團是從山東省來的。

 

(圖: 郵政總局)

也是百年建築的郵政總局,就座落在民政總署廣場邊,相較於它四週華麗的淡黃色、白色建築,它顯的樸實多了。

只是,美中不足的是,經過它的門口時,卻傳來陣陣黃金水味,附近明明是沒公廁,卻傳出這種味道,實在讓人對它門面印象大打折扣。好在隔天為了寄明信片而再度造訪時,白天的一陣大雨,讓這些味道都因雨而沖淡了。除此外,這棟其實是很有特色的建築呢!

 

(圖: 盧家大宅 : 挑高的門第,因為懶的換廣角,就沒拍下來....)

大廳後方的木門窗上,每扇都是刻著【富貴榮華】呢!就知道這戶人家當時有多有錢。

(圖: 盧家大宅)

 

澳門早期留下來的豪門宅邸,是標準的中式建築遺跡。 經商致冨的盧家,處處可見和錢有關的象徵。

 

(圖: 盧家大宅)

左上是華麗的漏窗、右邊的窗上都是錢幣的圖騰,連排水孔(左下)都是錢幣的形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