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禦苑, 是位於京都中心部的舊皇宮。京都禦苑原是環繞禦所和退位後的太皇居住的仙洞禦所的庭園。東西約700米,南北約1300米的京都禦苑在19世紀下半葉皇宮遷移東京之前,曾是貴族住宅鱗次櫛比的一角。



17 世紀初建造的二條城在禦所的西南側。城內的二之丸禦殿是1626年改建的,作為向世人展示當時的建築式樣的貴重建築物而著名。壁畫;八方對視獅子圖;無論 從哪個角度去看,畫上的獅子均面向正面,不僅壁畫和雕刻等豪華的室內裝飾,還有行走時會發出黃鶯啼聲的走廊,暗藏護身衛士的武者隱身處等防禦外敵的機關也 頗值得一看,切莫遺漏。禦殿內用偶人等再現了當時的情形。這張照片是二條城的參觀入口。

 

 

內城的有建高臺,可俯看整個內城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omments:

好多好多年前曾經去過說,
可惜記憶都已經模糊了,
跟團的感覺就是那麼容易流逝,
想抓卻怎麼也抓不回來!

作者 yehyeh 30 November 2005, 00:38

 

是御苑喔

還有京都御苑是以京都御所為中心,御所才是國家的中心.皇家最重要的大典都在這裡舉行.仙洞御所類似紫禁城的"寧壽宮",也是苑中苑.若論政治上重要性,京都御所比仙洞御院重要太多了.

二条城視野最佳在"本丸御殿的二樓",可惜一班不公開,書呆看過一次,非常特別.下次有機會走走.

作者 書呆 30 November 2005, 02:12

 

萬里無雲...肯定很熱歐!

作者 焦糖 30 November 2005, 19:23

 

To: Yehyeh
我上回去京都時,反倒沒碰到台灣去的旅行團耶。我想,會不會是賞楓季還沒到,所以,還沒什麼團體吧。

To: 書呆
謝謝你的註解。不公開的二樓,你能上去看呀?一定印象深刻難忘。你是學者嗎?所以,才能進去嗎?

To: 焦糖姐姐
天氣非常好,有點熱,但是,接近秋天的季節,有風吹來時,反而是很舒服的氣候。

作者 KC 30 November 2005, 21:19

 

哈哈~
想當年役男想出國,只能指望"救國團"啦!
當年環遊世界的夢如今進度落後好多了。

作者 yehyeh 01 December 2005, 04:11

 

世界真的很大,以前還想過是不是去旅行社工作,就有機會世界走透透。後來,念書時曾去旅行社打工,才發現,當旅行變成一種工作,就少了那一份自在及自由。還是算了...

環遊世界,準備花一輩子慢慢實行...

作者 KC 01 December 2005, 21:01

 

呵呵
我家書呆不是學者拉
只是正好遇到"特別公開"拉

作者 妹 08 April 2006, 11:08

 

喔....原來如此。但是,也很幸運了呢,能碰上這樣的機會,很棒。

作者 KC 08 April 2006, 23: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