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又是個大晴天,正適合騎自行車了。我們一早就在京都車站附近租了一天單車,帶了地圖、裝了水、背包一背,就前往金閣寺出發。

在京都騎單車,車子可以騎上人行道,人行道上有規畫自行車道,完全不用擔心和汽車爭道,更減少危險。加上9月底的京都,很舒服,最適合騎車不過了。


在路上等紅綠燈中。

騎了好一陣子,終於騎到金閣寺,在金閣寺入口對面,就有自行車停車場,免費地喔~~

金閣寺的門票,就是一張御守,我是覺得它很像道教的符一般,只是,道家的符,看不懂。日本的御守漢字看的懂。

金閣寺,果然寺如其名,金光閃閃,在陽光下,閃閃 發光,真的維護的很好,和前一天去看的銀閣寺,有很大的落差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ommentsL:

KC,
謝謝你來逛我的網誌。

在京都騎腳踏車,看起來很有趣呢!京都有專用的單車道嗎?

作者 nobody35 29 November 2005, 08:31

 

他們人車分道真的做得很好~
而且他們很守法,我去時沒看到機車騎士會騎上自行車道和腳踏車爭道,
不知KC有沒有看到?

作者 焦糖 29 November 2005, 21:27

 

Hi nobody35,
謝謝頭香.. 我晚上回家後,都會到鄰居blog 到處晃,作為下次旅行的參考。看了你的網誌,也想去看看聖誕老人住的地方呢。

京都有單車專用道,就在人行道上,中間有用劃白線,有行人時,單車就靠左騎,很安全。

焦糖姐姐
對呀,大家都很守法。我也沒看過有機車騎上自行車道呢!

作者 KC 29 November 2005, 23: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