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京都的第二天一早,我們進京都車站裡買了京都市公車區間一日劵,當天的行程原本是要先 去清水寺的,但是...我們不小心就坐過頭了,於是決定中途下車問路,何況一日劵的好處就是,一天之內,公車愛怎麼坐,就怎麼坐。反正是過頭了,決定改變 行程,前往離下車點比較近的銀閣寺,下面這張照片,就是我們中途下車的地方,找人問路....

下面照片中,司機旁那個藍色的機器就是讀票機,一張票$500日幣,如果不買一日票,單 次投幣車資就要$220。公車只要坐個二趟,就算回本了喔。一 日劵的用法,只要第一次上車時,將票放進藍色機器中,它就會自動打上當天的日期,第二次搭車時,只要將票show 給司機看日期即可,無需再放入機器中讀卡。很方便。

在走路往銀閣寺的小路上,有很多可愛的小店,這些日本人形娃娃都挺精緻的。

銀閣寺是由室町幕府足利八代將軍義政公所建造。被列為日本國寶的銀閣寺,正式名稱為慈照寺,是由室町幕府足利八代將軍義政將軍在應仁之亂後飭令建造,於西元1482年完成,當時是用來做為與世隔絕的隱居寓所,後來才改為寺廟,在歷經兵戎戰禍之後,除銀閣寺、東求堂,皆遭焚燬。銀閣寺的書院形式建築,簡單無華,展現出樸實典雅之美,可說室町藝術和工藝的精華,堪稱東山文化的代表。

我很喜歡庭中象徵平穩波浪的兩座稱為銀沙灘和向月臺的白沙沙丘。據說在月亮登上月待山時,沙丘可反射月光照亮庭園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omments

-日本的巴士從照片上看來很乾淨耶~~
巴士要等很久嗎?

作者 rossilin 15 November 2005, 12:10

 

-日本的巴士都很乾淨喔,應該說,除了公車外,所到之處都很乾淨,特別是京都,超適合自助旅行的。

巴士有很多條線可搭,班次我覺得還挺多的,離峰時間搭要等比較久一點,不過,在等車的站牌上,都會顯示下一班公車目前位置,可以很清楚知道公車再幾站就會來了。

作者 KC 15 November 2005, 22:27

 

-真是好用的一日卷!

他們搭公車怎麼這麼貴啊?天啊~220日幣捏!

作者 焦糖 16 November 2005, 21: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