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豐平峽)

這次的北海道行,打算用隨興的方式來寫,看圖說故事。依行程寫太有壓力了。

豐平峽是位於豐平川上流的峽谷,屬支笏洞爺國立公園北部峽谷。豐平峽水庫於1967年動工,1972年完成,堤長305公尺,堤高102很公尺。總貯水量為4,710m3。建立豐平峽水庫的主要目的為防止水災、供應札幌市82%飲用水,以及發電(最大發電量可為5萬kw)

照片中為豐平峽水庫的遊客中心。

 

(昭和新山)

昭和新山是緊鄰羊蹄山旁,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火山爆發而形成,同時也是新火山形成紀錄最完整的一座山。而紀錄這座山的形成,是由一位非專業學者,亦非地質學家的郵局局長,天天觀察變化所紀錄下來,確也意外地留下火山爆發最完整的紀錄。看來,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郵局應該不忙,所以,有空天天去紀錄火山形成。

照片中為當年太閒天天去紀錄火山形成的郵局局長銅像,他面對的,即是火山爆發而形成的昭和新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