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山玫瑰,是由一張正方形的紙所折成,在紙玫瑰中,算是初學者容易上手的版本,也是挑戰川崎薔薇前,很好的練習。

福山玫瑰折好後,底部是平的,不像川崎玫瑰般整朵是球形,故非常適合用來做卡片,底部就可以輕易地粘在卡片上。除此外,我覺得也很適合做成書籤。所以,就自己動手做了鐵線玫瑰書籤。

 

下面這張是玫瑰書籤扣在書本上的樣子

 

 

下面這張則是,書本合起來時,只露花朵,不說,應該看不出來是書籤。右邊是書籤全貌。

 

 

這個書簽,我想...是不是採到人氣60,000的朋友,我就將這朵玫瑰書簽送給他/她。雖然離60,000還早的很....也不見得有人注意。說不定是我自已踩到....

 

(圖: 以前做的福山玫瑰卡片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朋友對川崎薔薇也有興趣,所以,補充一下..

川崎薔薇是日本川崎博士所發明的折法,故以他的姓命名。算是高難度的折紙,曾試著在網路上找尋相關的教學網站,但是,沒一個看懂也折不出來,最後決定買川崎博士的折紙書來徹底研究。下面是aNobii 書櫃的網址,可以看到書的封面。書是從日本訂的,因為在台灣我沒找到。

折り紙夢WORLD 花と動物編


 

曾在一次聚會中,送給小豬及蔓蒂各一朵川崎薔薇,她們拍出來的花,比我拍的美多了,有興趣的,就移駕到她們二位家看看囉。

小豬雜貨舖-smith&hsu午茶約會

宅女蔓 -smith&hsu的三女午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