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告在宜蘭縣大同鄉,明池及明池山莊則是以前經國先生的行館舊址,馬告、棲蘭區域擁有珍貴的大面積原始檜木林及扁柏,是台灣僅存的世界級資產。

一般在野外活動,難免會被一些蚊蟲攻擊,再加上,我又是一個非常容易被蚊子咬的人。但是,在馬告檜木森林裡,穿著短袖,走在檜木林間,卻完全不必擔心有蚊子,台灣檜木就是天然的防蚊蟲木材,它的樹蠟可用來提練精油,具防蚊功效,走在這樣的戶外環境裡,對我來說,實在是如魚得水,不怕蚊咬實在太棒了。

(圖:明池山莊遊客中心外看藍天)

幸運地,在馬告的二天,都能見到藍天,雖然午後有山區常年性的陣雨,但是,雨過後也很舒服。

(圖:前往住宿木屋的路上)

此次住在明池山莊的木屋房,十分舒適,不像是去爬山,倒像去渡假。

(圖:木屋區小徑)

走在木屋區的小徑,有紅有綠,好空氣。

(圖:明池山莊路旁,感謝老妹提供照片)

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早起的人們,看日出,看林間昇起的朝陽曙光。其實早上是被屋外的野鳥聲給吵醒的.....

 

--- 待續 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