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神社,日本殖民台灣期間所建造的日式神社,只知道在桃園,總算在朋友帶領下,前往一探就竟。

雖說是日殖時代留下來的神社,但是,民國之後,改為忠烈祠,同時也差點遭到拆除的命運。

神社位置其實就在南坎交流道下,往春日路左轉成功路的路旁,但是,入口非常不顯眼,一路上也沒有明顯的指標,如不是朋友帶領,還真的找不到。

一進入口,就可以見到鳥居及石燈籠,而外觀主體建築上,基本上保存算是十分完整。只是,後來改成忠烈祠後,看到門上的一個個牌扁,感覺有點格格不入。但,不難想像當初供奉神明時的擺設。

神社旁有幾間日式宿舍,其中一間改成辦公室,但是,春節期間沒有人,門是上鎖的。從外頭的玻璃窗看進去,依舊可看到裡頭的塌塌米地板、房內的拉門上都畫有一幅幅竹子畫等,不能進去一探有點可惜。加上綿綿細雨飄著,似乎也感到一點淡淡古意及風華不再的感覺。廊上的木頭平台上放了幾張簡介,還有一個握柄斷掉了的紀念章,看來已經斷了很久,應該也不打算換的樣子吧。

下著雨的冷天,拍照也提不太起勁。

離開前見到在神社門口晃來晃去的小狗,應是附近住家養的吧!腿短短的胖胖的,就給牠來一張照片吧!

p.s. 偷懶好一陣子,大家新年過的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