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很少看電視的我,今天看了一小段新聞,來update 一下最近的消息。

印象比較深的,應該就屬印度的恐怖事件、泰國的抗議事件、還有台塑的爭產事件。不過,台灣的新聞怪怪的,講到這些重要國際新聞恐佈事件的報導時,報導的時間不長,篇幅不多,而且,還比報導馬總統坐車的時間還短。不過,至少比前陣子報導美國大選感覺比較重視一點點。最讓我驚訝的是,最後還報導,台灣的旅行團照常出團。這....了不起。

再來就是台塑王董事長過世後的爭產報導...說實在的,這一篇報導我只看2分鐘吧,就決定不看了,只能說是不勝稀噓。聽說王董事長是位非常節儉的人,擁有這麼多財富,最後也是帶不走,反而引起另一場爭端。

我的老師有感而發的說,福沢諭吉曾說過,人分為三等。

第一等: 留人才

第二等: 留事業

第三等: 留金錢

不過,我沒錢,也沒事業,唯一有希望能做,應該是留人才,又沒那本事...我想...上面的三等人,都輪不到我。那我應該是第四等吧 - - 平凡老百姓,平凡是福。

p.s. 福沢諭吉 (ふくざわ ゆきち) - 日本慶應大學的創立者,也是教育家。同時,日本的萬元大鈔上面印的,就是他的肖像。有興趣的人,可以點前面的連結,維基百科的簡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