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停留神戶的期間,特別去了一趟「紀伊國屋書店」,就是為了將這本「広辞苑第六版」帶回來。在買這本書時,有段小插曲。

広辞苑有三種版本,第一種是普通版,是我這回帶回來的版本,也就是照片上的這個版本,共有二冊。第二種是机上版,就是放在桌上查閱版,共三冊。(這二種都很重....)。第三種則是DVD版,可裝在電腦上查閱。而在書店的架上,我只看到普通版和机上版各只有一套在架上,我也沒多想,抱了普通版就去結帳。

負責處理我的交易是一位年輕的女店員,她正在準備紙袋要裝我的書前,忽然見到店員後面的一位看來像是主管的書店人員,似乎看到什麼,馬上走上前來。原來,我抱過來的那本書,外面的書殼有一點折角,此外,黑色的外書頁上,因為客人的翻閱,也有點小小的破損,他馬上向我道歉,並說明這本書不能夠賣給我。他馬上去倉庫拿新書過來,請我稍等一下。同時,見他回頭和女店員使了個責備的眼色,似乎在告訴這個年輕女店員,這樣的書況怎麼可以沒有注意到,這樣是不能賣給客人的。

對我來說,其實我還沒注意到這麼多,也沒想到要檢查一下,我只想到,哇,只有一套,趕快買下來。所以,對於日本這樣的服務態度雖然不感到意外,可是親身碰到,還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