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: 台東鐵道藝術村外)

這篇是我個人對台東鐵道藝術村的批評,不喜勿入!! 純屬個人參觀後意見,如有得罪,請見諒。
從蘭嶼回到台東,尚有一些時間,所以,我們一群人在小巴司機的建議下,去了台東鐵道藝術村,漸漸變成鐵道迷的我,聽到有台東舊鐵道改成的景點,馬上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。可是一到入口,心就先涼了半截。入口處的馬路上,有許多小攤位在賣吃的喝的,走到入口處則是放著二、三排的公佈攔,上面貼的是泛黃台東鐵道藝術村的活動照片及介紹。還有一些青少年,嘻哈風的放著高分貝音樂在空地練街舞,還有幾個遊民在裡頭休養。瞬間,我以為我走錯地方了,這裡真的是鐵道藝術村嗎?


(圖: 台東鐵道藝術村舊台鐵月台)

鼓起勇氣,忽視遊民,穿過街舞青少年後,看到舊月台,才確定這裡,真的是舊車站。不小心看到一旁的架子中,有放著台東鐵道藝術村的簡介,簡介上面一層灰,我還是拿了一份,拿了之後,落差感更大了...照片中,上面二張照片中的鐵軌上,根本沒有草。而我為了要拍第一張照片中的車箱,我還得踩過草高過腳踝的路,才拍的到。根本沒在維護及重視,實在太令人失望了。


(圖: 台東鐵道藝術村 - 被淹沒在草叢中的轉車台)

這個轉車台更有意思了,我們站在舊月台上,放眼望去只見一片綠油油的草,多虧了這份有灰塵的簡介,才得以知道還有一個轉車台。我們花了5分鐘在找它,好像是來玩迷宮的,它其實離路口很近,不過,草高過轉車台,讓你找不到。簡介上對轉車台的介紹是這樣寫的

「運用無重力的圓的律動,使迴車更為便利。未來將在此設置『旋轉舞台』,展現『圓』的新風情與新功能。」

看看簡介,再看看眼前這個風吹草低還見不到轉車台的所謂將來的『旋轉舞台』,真是諷刺。

帶著非常非常非常失望的心情離開這個鐵道藝術村。好好的一個地方,應該是準備再荒廢下去了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