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泉伯的海燕窩

(圖: 阿泉伯)
海燕窩是海草的一種,又稱福草、鹽草等名字,是海龜的主要海草食物之一,同時也是本草綱目中記載的「珊瑚草」,一直被當作美容養顏的聖品。日本人叫它「寒天」。
阿泉伯原是台灣派駐到蘭嶼的國軍,後來在蘭嶼結婚就留在蘭嶼定居,平常阿泉伯白天都會開著照片中的小貨車,全島走透透賣海燕窩。所以,我到阿泉伯店裡時,只有阿泉嬸在看店。


(圖: 開著車子回來午休的阿泉伯海燕窩專賣車)

當我們吃完涼品要離開前,忽然看到阿泉伯開著車回來午休。他一下車,見到我們一群人,就對著我們比出大姆指,大聲說了一聲 「讚!」手就這樣停著讓我們拍照。大家七手八腳的拍完後,伯啊很熱情的說,「誰要來和阿伯拍照,趕快來。我可是蘭嶼的名人喔!」話一說完,全部人都衝上去和阿泉伯合照,真的有趣的老人家呀。

p.s. 基於我一向不公開個人照片的前題之下,合照不方便曝光,請自己想像一群人和阿泉伯合照的景像。呵呵呵...


(圖: 民宿裡出現的鄰居小朋友)

這次住的五爪貝民宿,老闆娘很年輕,人也非常好,老闆娘的父親和阿泉伯一樣,是早年到蘭嶼當兵的國軍,後來和蘭嶼原住民結婚後,就留在蘭嶼了。老闆娘的父親也很可愛,我們出去玩了一圈回來後,還會在門口關心我們,直說你們辛苦啦!照片中的小女孩,很可愛,皮膚曬的黑黑的,眼睛很大,輪廓很漂亮,長大一定是美人胚。

p.s. 這次在蘭嶼不經意看到蘭嶼島上,唯一的一台計程車。它經過我面前時,好像正好有載客,咻一下就跑掉了,來不及拍下來。真是太有趣了。

--- 待續 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