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: 雙獅岩)

這次蘭嶼行,待的時間太短,只來及的逛完西岸,另外東岸就待下次有機會,再去造訪。
雙獅岩的形狀就真的很像二隻在海邊臥坐對望的獅子。
(圖:玉女岩)
玉女岩的名字來自它的造形奇特,頗具雙關語,端看遊人的聯想來找出為什麼會取這名字。當地人稱這塊石頭為"蘆葦束"之意,因為由外海往這岩石望過去,就像是一束蘆葦捆把豎立在岸邊。


(圖:情人洞)
遠眺洞口,海天之間都是藍。照片中有一個人站在那拍照,我後來也走過去,爬到一樣的地方,結果我腳發軟,它的下面是波濤洶湧的岩層,匆匆拍了一張後,我就趕緊下來了。my god...好高!!


(圖: 情人洞近拍)
真的爬上去,拍了二張準備要下來時,忽然聽到有人對我說「下來的時候要小心喔!」。咦,明明四周沒其他人呀,這一次只能站一個人呀...沿著聲音的來源找去,原來,在洞口的岩壁下,站著二個在海釣的人。他們特別探頭出來,要我下來時要小心一點。這...他們才是要小心吧...一邊是深不見底的深藍海,一邊是岩壁,這二人怎麼下去的呀.... 不過,也謝謝他們的關心,海釣要小心喔~


(圖: 由山洞口眺望軍艦岩)

軍艦岩據說在二次世界大戰時,美日二軍在蘭嶼附近對戰,美空軍誤以為軍艦岩是日本海軍戰艦,而進行炮轟近3~5分鐘之後,才發現原來是形狀如軍艦的岩石而得名。

--- 待續 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