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: 蘭嶼飛魚乾)

台灣東南方太平洋上的蘭嶼,蘊育的自然資源非常豐富且多樣,在前往蘭嶼的前一星期,我才在台灣博物館的展覽中,認識「蘭嶼角鴞」,是小型貓頭鷹的一種,也是蘭嶼特有種(就是說,全球只有蘭嶼有),光從此就知道這個島嶼有多特別了。而蘭嶼的飛魚季,更是當地原住民重要慶典之一,我們造訪時,飛魚季已經過了,就只能拍拍飛魚乾過過癮。


(圖: 蘭嶼機場旁的海岸)
乘坐飛機到蘭嶼,降落之前,遠遠就看到島嶼的四周是一片綻藍。一下飛機後,天空、海水、都好藍。信手按下快門,隨便拍就是個美字。


(圖: 海釣)

騎著租來的機車,看到岩壁上有人在海釣,岩石很高,海水很深,光看就替他捏把冷汗,不過,旁人再怎麼緊張,他似乎還是很悠哉的坐在上頭,獨自垂釣。


(圖: 放牧)

蘭嶼還有一樣很特殊的就是,羊群很多。和民宿老闆娘聊天中,才知道原來島上的羊群都是村人放牧飼養的,可是由於羊在原住民的地位是不可以殺的,更不用說是吃牠了。因此,蘭嶼的羊再多,你也看不到有任何一家店在賣羊肉爐,島上是吃不到羊肉的喔!
而通常飼養到一定時間後,長大的羊,會被集中賣到台灣本島去。所以,以後在台東吃羊肉爐時,羊肉爐店老闆如果說這些羊是從蘭嶼來的,千萬別驚訝喔!

-- 待續 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