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圖: 新公園內228水池)

很多年沒走進新公園,雖然偶爾會從它的外圍經過,可就是沒再走進去瞧瞧。新公園一直有著我小時候的記憶,只是,不記得這片水池及高高的尖塔是何時出現在此的。

(圖: 公園內的新紀念塔)

這次走進新公園,也算是好好更新一下印象中的新公園。長的不太一樣了,還真不習慣。

(圖: 新公圖內尖塔及幾何方塊: 有看到方塊中的月亮嗎?好小喔...)


(圖; 第五代音樂台)

這次在台博的百年風華展中,有多幅台北城的老照片,而現在的新公園音樂台,已經是第五代囉...看到老照片中的第一代音樂台,有著中國傳統式的圖頂,長的很像涼亭的音樂台,和現在第五代的圓頂音樂台,完全不同的風格。有興趣的人,記得在台博百年風華展期結束前,去看一下展出的老照片,很有意思的。
另外,音樂台旁還有一個「急公好義坊」也有百年歷史,不過,照片我拍壞了...不敢放上來。找時間再去一次補拍。

新公園有著很多故事,從清代台北建城開始,原是清朝官建的天后宮所在地,後來到日治時期,日本下令將天后宮拆除改建公園,而上一篇提到的兒玉源太郎及後藤新平銅像,在博物館興建前就有了,原是安放在日治時期的新公園內,博物館完成後,才移至館內擺放。爾後到了民國,沿襲舊名「新公園」,直到目前改名為二二八公園。台北城的故事,原來也是這麼豐富,只是自己為什麼以前不曾注意過。

---- 待續 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