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常常下著午後大雨,再次造訪台博館,也碰到大雨。還好,雨停後,透過台博的窗外,出現雨後藍天。逛完台博,別忘了也到它後方的「新公園」走走。
雖然新公園早改名為二二八紀念公園,但是,我還是習慣叫它新公園。


公園內的鴿子都不怕人,也不喜歡飛,接近牠時,也不躲,還是慢慢的走,真是悠閒。正在拍鴿子時,忽然瞄到台博館後方某顆樹下,聚集了一些人,我也好奇的走過去。原來是一隻我叫不出名字的野鳥,安靜的站在樹下的積水內休息。大家都不敢太靠近,怕會嚇到牠就飛走了。所以,人群是遠遠的圍了一小圈好奇的觀望。



雖然鳥類中,我還分的出黑面琵鷺、麻雀、白鷺絲等等常見的鳥,但是,這些常見的鳥以外的鳥類,我實在完全不懂。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嗎?



上回見到超人豬提到新公園的麻雀,這回特別留意了一下,麻雀還真的是不少,不過,心思都放在這隻鳥上了,麻雀竟也忘了要拍個幾張下來。



---- 待續 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