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鐵路也有百年歷史了,這次的鐵道特展,最特別是還有一幅全長6公尺的大安溪興建手繪草圖,此外,還有多幅照片、模型、以及舊時期的鐵道設備的展出。此外...
 在買票時,館方還會附上一張台鐵車票,上面是寫基隆到高雄站,剛拿到時,以為是紀念車票,但是,走進展館後,原來有一個體驗機,讓參觀民眾可以體驗車站站長在售票時,是如何將日期刷上的。

(圖: 日期刷卡機,將車票由左往右刷之後,日期就會打在車票上。左下角是我刷好的車票。)



以前的車票都是用這樣的木架子擺放車票,賣票時,站長再由每一個站名下的票孔,將票拉出來刷日期。



另外,還有展出一些當年紀念台灣鐵路而發行的全幅郵票,如果仔細看的話,會看到,早期的全幅郵票框,還會打上「光復大陸國土」,「堅守民主陣容」小小的標語。不過,字這麼小,不注意還真不會發現。而且,如果不是買全幅的郵票,還看不到。甚有意思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