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: 台博圓頂上的彩繪玻璃,是日治時期,日本的工匠師傅打造的,據之前電視上關於台博整修的介紹,得知前幾年台博整修時,館方很用心的找到當年製作這片彩繪玻璃匠師的家,而當年的工匠師傅的兒子,承接父業,也是位彩繪玻璃工匠師,傳承他父親的技術,來接手進行整修。這位彩繪玻璃工藝師的兒子,更是抱著一份感動及榮幸來接手他父親留下的作品。這種工藝的傳承,真的難得。)

今天下午再訪國立臺灣博物館,而且,台灣博物館一百歲了喔!先幫台博打一下廣告。

台博明天7/13星期日,下午17:00~22:00,在台博前廣場,有一場『聲動百年-「館前廣場」啟用典禮及表演活動』。邀請了優人神鼓與原舞者等國內知名表演藝術團體來表演。
而明天早上10點開始,在新公園有遊園會。
同時,國立臺灣博物館配合景觀落成,明天全日「免費進場」,並延長放時間到晚上十點喔!



台博的建築,屬於巴洛克風,館內正好展出百年風華建築展,對台博的建築特色等,有非常詳盡的介紹。柱上的柱飾也是非常講究。


(圖: 大廳旁的燈柱)

--- 待續 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