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公車時,在走去站牌下時,要知道公車來了沒,通常有幾種方法。
方法一: 邊走邊回頭看公車來了沒? 
方法二: 當用方法一沒看到公車時,要往前看,公車是不是剛走

如果方法一、二都沒看到公車,那就表示,我可以慢慢走到站牌下,不用跑。
當然除了以上二種以外,另外以下的幾種狀況可以知道公車來了沒,不過,就要看運氣了。
每天坐公車上班,出門的時間很固定。所以,漸漸的,同個時間在同一個站牌下等車的人,天天看,就會發現,差不多都是相同的等車熟面孔。同樣的,在同一個時段會出現的公車司機,也是那幾個。

有一天早上...我發現前一班公車剛剛過去,於是,我就慢慢地走著走著要走去站牌。此時,身旁忽然有一個人影快速的從我身旁跑過去的同時,她回頭對我說....快跑,公車來了。我回頭一瞧...真的耶...我也快跑。好心叫我的這個小姐,就是天天一起等車的不認識熟面孔小姐。真是好人,怕我不知道要追公車。

還有一天早上,也是走在路上要去等公車,前一班公車剛走,後一班公車還沒看到。我也是慢慢走,走二步就有喇叭聲,叭了我一聲,原來是計程車要招客人。走二步,又被叭了一聲,又是計程車,再走了幾步,又有一個喇叭聲叭了一聲,我懶的回頭了,心想,「一定是計程車」。此時,忽見一龐然大車從我旁邊開過。啊~~~~ 剛叭我的是公車啊!我才意會回來,趕快跑著追公車。

我從後門一上車,司機竟用廣播對我說,『我還特別叭妳一下通知妳,妳沒聽到嗎?』...全車的人都知道,在追公車的人是我了...嗚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