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博物館成立於1908年,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。當時是日本政府為紀念臺灣南北縱貫線鐵路全線通車,於1908年10月24日設置「臺灣總督府博物館」,1915年博物館的新館於臺北新公園內落成啟用(即現在的228公園),成為日本政府在臺灣興建之公共建築的代表傑作之一。 

記得之前參加北投文化導覽活動時,講解的老師有提到,日本政府在台殖民的時期,日本有許多留外的新建築設計師完成學業後,在台灣大展設計,(也是讓這些當時尚未出名的設計人才,以台灣做為練習地)。因此,仔細留意,台灣有非常多地方,留有日本時代的影子,除了日式建築之外,還有很多文藝復興、或是歐式建築的影子。台灣博物館就是日治時期留下的,帶著文藝復興建築的代表作了。




大清早的博物館,天空很美,大陽還不會刺眼,藍色的天空正好停在博物館上方。離開時,雲層也過來了...
台灣博物館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說,得再找時間再去一次,除了建築之外,歷史、圓頂的彩繪玻璃、石材是日本水戶的白寒水石、赤阪的黑大理石、木材是台灣的檜木....。
下次再去,要配合開館時間,紀錄一下內部之美。
台博尚有三個分館,正在修復中...期待完工再去紀錄。

台灣博物館
官網;
http://www.ntm.gov.tw/
館址: 臺北市中正區100襄陽路二號 (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)
開館時間: 週二到週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週一休館
入館費: 一般民眾 NT$2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優待票/學生 NT$10
免費: 就學前兒童
          65歲以上民眾
          身心障礙者(持有障礙手冊) 及陪伴者1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