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沒去拍台鐵修鞋部,所以,先用手畫了一張示意圖,讓大家萬一在車站附近鞋子壞了,臨時要人修鞋時,就可以就近過去。


昨天踩著我那雙可以讓自己長高9公分的高跟厚底鞋,坐高鐵下台中出差去。就在下午回台北一下高鐵車廂時,猛然發現,右腳上的高跟鞋底,後半段整個掉下來了,哇...本想學 電視上XX珠的廣告,乾脆將前面沒掉的也扯下來,快速離開車站再說,但是.....不但扯不下來,還引人注目,只見一個穿的人模人樣的人在做什麼,想當然,另一隻沒掉的腳跟,一定不可能折斷。電視上演的都是騙人的~


只好,半拉半拖的走路進車站大廳,忽然想到,對了,台鐵車站車區停車場旁的行人走道有一個修鞋部,雖然小小的,但是,每次經過時,都會看到有一個伯伯,一個人靜靜的修著鞋。有時還會納悶,修鞋部開在這麼隱密的地方,有多少人會知道來這修鞋,可是每次經過,伯伯總是有修不完的鞋在修。
於是...我一想到有修鞋部,馬上衝去,伯伯正在修一支男鞋,我馬上問他,可以請你想辦法將我的鞋跟粘回去,我只要能撐回公司就行了。
伯伯看了我那雙,鞋跟要掉不掉的鞋說,這粘不住的,一定要縫才行。

不管了,就縫吧....我也不希望走到一半,公司還沒到,鞋跟又掉了。

於是,伯伯熟練的將鞋上膠,拿出工具開始縫鞋....我光看就覺得是大工程,皮雖是軟的,但是,要縫穿膠底加厚牛皮,也是很費力。伯伯很快的將鞋縫好,還縫的很漂亮。前後花了約20分鐘....我想,平常去鞋店換個鞋底都要$250~$300,這次修鞋,應該$300夠吧?才在盤算,一邊問伯伯多少錢時,伯伯回答.... "一百元"...我還呆住二秒... $100嗎? 好便宜喔!

昨天太匆忙,沒想到要拍照。應該幫伯伯的修鞋部拍一張,真的技術很好,又便宜。應該幫伯伯打打廣告。
我離開時,才發現,後面有一個先生在等...原來,他的鞋開口笑...也是緊急來修鞋的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