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年來,看了不少部的韓劇、日劇、台灣偶像劇、港劇,單純個人主觀的喜好排名是...
日劇、台灣偶像劇、韓劇、港劇。沒有批評的意思,純粹個人對戲劇的喜好不同罷了,以下完全是個人主觀看法,列出來的排名。

1. 日劇: 
 - 集數幾乎都介於10~15集之間:  (大河劇除外啦)。所以,比較沒有拖劇情的情況,或是像本土劇一樣,光哭戲就可以播一集。我沒什麼耐心,只適合看不拖戲的片子。
p.s. 大河劇就是日本的古裝戲,通常都是歷史古裝大戲,一星期播一集,一播就是一年。
 - 日劇的片頭及劇照設計用心: 日劇的配樂和片頭劇照的搭配很有感覺。先不管聽不聽的懂配樂在唱什麼,但是,弦律和見到的畫面,就是很舒服。比如: 冰上悍將,配上Queen 的歌曲,真是絕搭。
還有一部的片頭,我也挺喜歡它的安排手法,最近好像台灣快播出了吧!日版的花樣少年少女(ざかり君たちへ),它的片頭是將鏡頭由女主角的臉部特寫後,慢慢將鏡頭拉遠直到看到所有排排站的演員們,沒有特別的片段,只有配樂及照片,卻讓我印象頗深。為了尊重著作權,我想照片不應該隨便轉貼,所以,放上官網連結,一進去就是我說的那張劇照。請點這裡--> ざかり君たちへ 
 
- 因為編劇而看日劇: 日劇的故事雖然不少也是從漫畫改編而來,但是,也有不少廣為人知的編劇在吸引我看。
比如: 野島伸司 - 我是因為10年前看過"一個屋簷下"而知道這號人物,後來又陸陸續續看到不少他的作品,他最近的作品則是今年初日本才播完的"薔薇のない花屋 (沒有薔薇的花店)" 。
還有: 北川悅吏子 - 也是10年前看過的長劇 " Long vacation (長假)",開始得知這個作家,後來陸續也看了像"三十拉警報"等片子。


2. 台灣偶像劇: 雖然很多也是漫畫改編,但是,也有覺得還不錯的片子,如前幾年的王子變青娃。只是後來的偶像劇似乎水準參差不齊,我也越來越少看了。台灣劇題材的來源作家,我想了想,似乎只知道"幾米"耶。我相信,很好的作家有很多,只是,似乎沒有像日劇一樣,會讓我為了某作家寫的編劇而特別去收看。可惜了...

3. 韓劇: 韓劇的俊男美女很多,看了賞心悅目。可是覺得不耐看,有幾部也是可以演上好幾10集,真是和"天下第一味"有拼。不是很愛看韓劇。不過,去年還是前年的浪漫滿屋,我倒是挺喜歡的。真想也住在海邊豪宅看看...

4. 港劇: 港劇曾是我心中的第一名,在國中那段時期的無線五虎拍的一連串金庸武俠連續劇,真是令人欲罷不能。後來香港換人重拍過好幾次,我還是喜歡當年劉德華演的楊過,梁朝偉演的張無忌、黃日華演的郭靖。當年還因為看了港劇,跑去圖書館借金庸全套小說回來看完呢!
我想,很多新世代,可以不一定知道,原來劉德華演過楊過吧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