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: 飯店房間一角

結束這次的大陸行,雖然對進出大陸已經習以為常了,公司對於員工出差時住的飯店,也從沒虧待過,可是就是和在家不一樣。
高級草紙: 就拿上廁所來說,已經是大陸五星級飯店,房間內用的廁紙,還是很粗。(雖然我在工廠時,還看過更粗的。) 每次用房間的廁紙時,都很怕太用力會讓自己的皮膚擦傷。此時,我就會聯想到,早期阿公阿嬤的年代,都是用草紙來擦,難道以前的人,皮膚都是超耐磨嗎?
我想,應該是我太好命了,在台灣用習慣柔軟好用的衛生紙。

沒氣的易開罐汽水: 還有就是易開罐飲料的不同。現在台灣賣的易開罐飲料,是將扣環拉開後下壓就能喝了。而大陸的易開罐飲料,就是小時候喝沙士的那種,打開後,上面的扣環和罐子分離。記得以前小時候玩扮家家酒時,最常拿來扣環下來當假戒指玩。早期的易開罐機器在台灣淘汰後,應該都進了大陸吧?而且,不知道為什麼,在大陸還很容易喝到沒有氣的汽水,不然就是接近沒氣的汽水。所以,我還是習慣喝茶或喝水,比較安全。不過,最近也開始有看到和台灣一樣的開壓式易開罐出現,大陸也是不停的加快進步的速度,越來越不可小看這樣的速度。台灣未來的競爭力在哪? 我處在這樣的快速競爭環境下,我的競爭力又在哪?也一直是我常在思考的問題。

不是新鮮的鮮奶: 也不知道是不是大陸沒有辦法有效生產鮮奶,畢竟鮮奶的保存技術及保存期限比較短,我在大陸喝不到真正的鮮奶。就連飯店內供應的鮮奶,上頭是寫鮮奶,喝起來明明就是奶粉泡的牛奶,實在喝不下去。現覺得台灣的鮮奶真是好喝。

所以,住的再好,吃的再好,還是覺得回到自己習慣的地方,最是自在舒服。

(p.s. 這篇好像寫的太嚴肅了XD ...Orz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